English

篮管中心维持原判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张健) 今天CBA联赛纪律委员会对前卫万燕奥神俱乐部关于联赛第14轮对山东永安队比赛裁判问题的申诉作出最终裁决,认定当执裁判判罚对该场比赛结果没有根本性影响,因而维持1月7日CBA联赛仲裁委员会的原判,驳回申诉。

在今天篮管中心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元伟介绍了篮管中心处理前卫万燕奥神俱乐部申诉案的经过。

他说CBA联赛纪律委员会接到前卫万燕奥神俱乐部1月8日递交的申诉后,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于1月11日上午召开会议。会议特邀了国内著名裁判专家和著名运动队教练员与纪律委员会成员一起仔细地观看了比赛录像,并对临场裁判员的执法情况进行了认真、负责的分析、评述和审议,同时听取了临场比赛监督、技术代表的陈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场比赛的两位执法裁判不存在偏袒一方的问题;两位裁判的判罚没有对比赛的结果构成根本性的影响。因此决定维持联赛仲裁委员会1月7日的仲裁意见。

在新闻通气会上,老国际裁判王长安、老教练白金申等先后发言,认为这场比赛当执裁判班琦和吴之刚的错判漏判虽多一些(全场10次左右),但并未超出国际篮联规定的15%的裁判正常错漏判范围,而且他们两人都有错漏判出现,并且错漏判是双方性的,即对前卫奥神和山东永安都有出现。联赛管理委员会的高树颂特别强调,看录像可以用来总结比赛经验教训,但却不能用来作为改变比赛结果的依据,这是违反国际篮联有关规定的。

李元伟最后指出,前卫万燕奥神俱乐部的这个申诉案是件好事。前卫奥神此次申诉说明了运动队法制意识在提高,它对联赛裁判水平的提高是有促进作用的,对完善CBA的法制建设也有积极的一面。同时李元伟也对联赛裁判工作提出了看法,他说首先裁判需要维护权威性;其次裁判出现错误是难免的,因而裁判需要多理解;再有我们的裁判水平还需要不断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